「Healing Master 」海報設計比賽 得獎名單

 

「Healing Master海報設計比賽」得獎名單公佈

 

得獎者稍後將由專人以電話及短訊通知有關出席頒獎禮事宜,暫定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舉行(地點:待定),恭喜所有獲獎的參賽者,同時亦感謝各位的參與!



得獎名單

學生組 公開組
名次

作者及作品名稱

作者及作品名稱
冠軍 李卓妍 《積極人生 活出精彩》 曹家傑 《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亞軍 鄺芷君 《情緒健康有方法,開心生活有辦法》 林景煇 《愛自己 告別情緒內耗》
季軍 林凱欣 《藍》 董綺婷 《我的快樂之道》
優異獎 梁甄茜 《情緒巷》 李麗珊 《正向ž心晴》
優異獎 何蘊慧 《情緒小幫手》 梁妙冰 《情緒健康有方法》
優異獎 金子珈 《管理情緒有辦法》 梁嘉怡 《雨後天晴》
優異獎 彭雅妍 《通往「情緒健康」之梯》 林婉瑩 《情緒管理我有計》
優異獎 洪靖晞 《情緒消泄瓶》 鍾念晴 《心· 呼吸》

 



學生組

冠軍: 

李卓妍 《積極人生 活出精彩》:  在人生歷程中,往往會遇上很多好與壞的事,將不愉快,甚至所有負面的情況,以積極的方法重新定義,從好的事情中尋找正面的方向,積極地活出精彩人生。



 

 

亞軍: 

鄺芷君 《情緒健康有方法,開心生活有辦法》:  人收藏情緒的空間猶如小小的玻璃罐,當我們遇到瓶頸時複雜的情緒便會傾潟而出,令人喘不過氣,倍感壓力.希望能透過這張海報,讓大家知道縦使玻璃罐的空間有限,我們亦有許多健康的方法令情緒得以疏導與抒發。



 

 

季軍: 

林凱欣 《藍》:  海報中的建築以許多幾何圖形組成,在建築的下方有一個人坐着,想表達的是假如感到難過和累的時候可以休息一下,沒有必要摧自己前進,休息也昃很重要的。

 

 

 

優異獎 (排名不分先後)

梁甄茜 《情緒巷》: 情緒有分很多種 : 有開心、有傷心、有害怕、有憤怒、有厭惡… … 不過也有方法去控制情緒 : 開心時就盡情開心,盡情笑;傷心時可以聽聽音樂;憤怒時可以做運動,看看書。只要多點和別人傾訴,把不開心的事折成紙飛機,讓它飛走,留下開心和充滿笑容的你。



 

 

何蘊慧 《情緒小幫手》: 這個作品展示出我們生活中的一些情緒,當中有好的同時也有壞的,它們就像瀑布一樣沖刷我們的生活,有苦有甜,而我們應該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負面情緒影響到自己。



 

 

金子珈 《管理情緒有辦法》: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問題,喜怒哀樂關心和不開心的時候我們要正向面對自己的情緒,就如作品中主角所面對不同的情緒問題,主角就用不同的方法和態度去舒緩自己的情緒,為自己的情緒找到出路。



 

 

彭雅妍 《通往「情緒健康」之梯》: 海報的主題是「階梯」。在每一階上寫有令自己情緒健康的方法,不分先後;階梯由下而上越來越完整,代表情緒健康的程度;而荊棘代表著負面情緒,包裹著破碎的階梯,代表負面情緒影響著情緒健康。而階梯盡頭的門代表著這是人生的一個重要課題,通過學習適當地表達、處理情緒,成功跨越情緒陷阱。



 

 

洪靖晞 《情緒消泄瓶》: 時常在想,若情緒能成為一個玻璃瓶,是否人們就不再會忽略自己的感受? 當每一個人都告訴你需要抑制和管控它們時,你會受到自身很大的壓力。正確的舒發方式,便是最好的包容與接納。讓自己成為真正的「情緒的主人」。



 



公開組: 

冠軍: 

曹家傑 《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每種情緒都有其意義,或有好有壞,但歸根都是源自於自己的內心,好比五根手指一樣,各自分支,卻連成一體,理解與接納這些負面情緒,給自己最好的安慰,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亞軍: 

林景煇 《愛自己 告別情緒內耗》:  每當我們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時,情緒難免會有崩潰的時候,就好比置身一場傾盆大雨,我們需要做的並不是自我否定和放棄,而是要理解與接納情緒的變化,亦不用獨自去承受這一切,不妨向身邊愛護我們的人尋求幫助,你總會找到那道為你撐傘的光芒。



 

 

季軍: 

董綺婷 《我的快樂之道》:  熊貓帶給人們歡樂,形象憨態可掬,容易相處和溝通,所以我用熊貓做主角。當我們出現不良的情緒變化時,應像熊貓一樣找方法去保持愉悅的情緒,運動、睡眠、傾訴和培養興趣等也是正向抒發情緒技巧的方法,幫助大家改善情緒狀態。

 

 

 

 

優異獎 (排名不分先後)

李麗珊 《正向ž心晴》: 晴天家族是一班積極向上的好朋友,其中晴晴是代表希望的太陽花,帶大家面對情緒,和情緒做朋友,我的情緒我做主晴晴爲您分享無憂小貼士,同擁健康好心情!運用原創IP角色詮釋内容,讓其增加記憶點,以達到宣傳的效果。



 

 

梁妙冰 《情緒健康有方法》: 現代很多人都不會怎樣管理自己的情緒,不少人積累了大量壓力卻不會怎麼發洩壓而患上了憂鬱和焦慮。我想告訴大家多外出跟朋友一起交流或者自己運動都可以令情緒有改善。希望這張海報能給大家分享快樂 !



 

 

梁嘉怡 《雨後天晴》: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中國古代詩人蘇軾寫下的這段佳句道出了人生的旅途注定是高低不平,總會遇到情緒低落或受憂鬱所苦的時候。本作品【雨後天晴】利用天氣來形容不同的心情狀態,並分享三種改善的心理健康的方式 (多行善舉、回憶快樂的時光、尋找值得感恩的事情),引導民眾學習正向抒發情緒的技巧,在人生的旅途上活出屬於自己的彩虹。



 

 

林婉瑩 《情緒管理我有計》: 海報中展現了當遇到情緒未能控制好的時候,會有哪些幫助自己和幫助別人的方法,如擁抱、運動、寫下問題、傾聽等,保持健康快樂的心態積極去面對人生。



 

 

鍾念晴 《心· 呼吸》: 繁忙的生活充滿壓力, 而壓力會讓人喘不過氣。為了情緒健康, 適當的放鬆, 適當的休息,讓心靈得以喘息。再忙,也別忘了, 留一個空間, 給你的心。



 

 

 

再次恭喜以上得獎者!而得獎者稍後會有專人致電通知頒獎禮事宜。

 

 

回到頂部

 


版權所有 © 2017 澳門愛羣 │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