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滿分 」攝影比賽 得獎名單

 

「能量滿分攝影比賽」攝影比賽得獎名單出爐!!!

 

能量滿分攝影賽頒獎禮已於9月24日完滿結束,感謝各位嘉賓蒞臨出席頒獎禮,亦感謝各位參賽者共同參與, 最後恭喜各位得獎者



得獎名單

學生組 公開組
名次

作者及作品名稱

作者及作品名稱
冠軍 郭浩翔 《晨曦》 歐陽健雄 《快樂》
亞軍 陳芷琪 《夕陽下的友誼》 蘇庭斌 《你有咩心事呀?》
季軍 戴丞謙 《“游”然自樂》 胡世恆 《霧城》
優異獎 梁偉柱 《能量滿分》 吳穎彤. 《向上生長》
優異獎 袁翰翔 《夢想的給予者》 陳永堅 《笑—帶來的溫暖》
優異獎 吳藝帆 《Don’t worry,be happy!》 李樂瑤 《落日餘暉》
優異獎 戴曉嵐 《曙光》 李向陽 《關懷暖萬家》
優異獎 林煒然 《陪伴》 吳海祺 《衝開了》
優異獎 關嘉敏 《幸福定格在這一刻》 黎佩玲 《同行》
優異獎 王峻豪 《行山樂悠遊》 莫加祺 《默默耕耘》
優異獎 黃廣慧 《一字一世界,一筆一乾坤》 陳藝行 《正能量氣功》

 

 

 

學生組

冠軍: 

郭浩翔 《晨曦》:  漫漫長夜過後,黎明終會到來。



 

亞軍: 

陳芷琪 《夕陽下的友誼》:  男生的友誼熱血且單純,在學習時互相扶持,在玩樂時揮灑汗水,但即是腦力耗盡,體力透支,他們口中的能量卻不會消亡。遊玩過的背景在夕陽的映射下看不見疲倦的身軀,只有意猶未盡的影子和精力充沛的氣息。



 

季軍: 

戴丞謙 《“游”然自樂》:  首先,藍色的泳池看起來就像一顆光亮的藍寶石,池水清澈見底,視覺上已經非常誘惑。其次,人泡在水裏既舒服又能令身心得到放鬆,喜歡的話更可以通過游泳來鍛鍊身體。游泳的確可以令人排憂解難,重拾「能量」,讓人重新出發。


 

 

優異獎 (排名不分先後)

梁偉柱 《能量滿分》: 一連13次的澳門全民核酸,令我感受到義工們在炎熱的天氣除了本身要穿保護衣外,還要幫助市民維持秩序,使我心裏覺得他/她們無私奉獻社會的精神,也使我覺得澳門人大家團結合作的精神是戰勝一切病菌,還我們的正常生活,感恩他們。



袁翰翔 《夢想的給予者》: 小孩的夢想總有人拖着你的手去發掘,這雙手會給你抺眼淚,在你路途難堪摔倒會幫你扶起來,去到你能坐在校椅上,拿起木筆填寫我的志願時,在小薄紙上加上父母的兩小字,沒有這兩小字我想我很害怕摔倒,走不過這大海,可能已經被大浪捲走了自己,但小字就有偉大的解釋,解釋父親的偉大是給予你的將來。今天的你已經找到你自己的志願但父母已經漂去下一個烏托邦小島在天空上形成星斗為你不要迷失方向。



 

吳藝帆 《Don’t worry,be happy!》: 身為學生的我,我在平常忙碌的日子裏,總是透支很多正能量,去面對生活上帶來種種不同考驗。每當失落時候,我總會以「騎單車」方式來舒緩情緒,借着微風把不開心且煩惱的事情一一吹拂掉。重拾無數正能量,為心靈築起一道堅韌的牆,不畏懼,衝吧!

 



 

戴曉嵐 《曙光》: 每當我在絡繹不絕的城市中感到疲倦時,我總會抬頭,因為有溫柔的天空帶給我新的力量繼續向前進, 看到陽光穿透零散的雲層,彷彿一切都能好起來!



 

林煒然 《陪伴》: 家人的陪伴是最好的充電方式,在家人面前可以放下工作的包袱和偽裝,做回一個真實的自己。



 

關嘉敏 《幸福定格在這一刻》: 擁抱,是最幸福的是!無論是和家人或朋友,一個簡單的動作,卻帶給別人的力量特別大。擁抱就像充電一樣,當我們生活感到很累,我們可以尋找一個讓自己心靈放鬆的方法。例如擁抱、傾訴等等。當你覺得迷惘不安,讓我們擁抱來抵擋一切,總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 (備註:圖片經過壓縮處理)



 

王峻豪 《行山樂悠遊》: 行山遠足有着增強正面情緒和緩解壓力的神奇效用。走進翠綠的大自然,沉醉在鳥語花香之中,能讓人遠離煩囂;與家人朋友一齊去行山遠足,在大自然環境中放鬆身心和瘢錬體格,同時也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黃廣慧 《一字一世界,一筆一乾坤》: 俗話說:“往事越千年,傳承永不變”。傳承民族文化以為己任,不亦重乎?疫情在家,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寫寫書法,陶冶情操,感受漢字之美。“文房四寶,筆墨紙硯”,在橫平豎直間感受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沉浸在“一字一世界,一筆一乾坤"的世界中。



 

公開組: 

 

冠軍: 

歐陽健雄 《快樂》:  知足常樂,快樂就是如此簡單。

 

 

亞軍: 

蘇庭斌 《你有咩心事呀?》:  某日街上經過,見到一只狗靜靜坐在地上,被旁邊一位玩耍的小朋察覺到,小朋友好奇地留在小狗旁邊,這一幕剛好被我見到,於是用手機記憶下來。有時候生活累了,有的人只想靜靜的放空一下,享受和自己獨處的時光,更美好的是,有親人或朋友察覺到,明白你的生活方式,默默關懷著,靜默守候著。

 

 

季軍: 

胡世恆 《霧城》: 近年來的澳門,都被疫情籠罩著,猶如看不清前方的路該如何走。 但最美的景色,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在於你如何觀看, 可能換個角度,會發現更多。 這張作就是通過航拍的方式,記錄了這個小城罕見的矇矓美。 希望透過這張作品,增添一下正能量,那怕只是一點點。

 



 優異獎 (排名不分先後)

吳穎彤 《向上生長》: 光是照片最好的濾鏡,在陽光的揮灑下,飄著一圈圈的夢幻斑點,溫 柔且浪漫。而生活就是要尋找光、追逐光、成為光、散發光,每當重 新拾起追逐光的心靈,哪怕面前是荊棘叢生,我也有勇氣去翻越。



陳永堅 《笑—帶來的溫暖》: 鏡頭下的小女孩子的微笑,令平淡生活添一點甜蜜滋味。這種能量是自然而帶有感染力的,勾起忙碌生活中的你嘴角上揚的初心,亦令疲乏困倦的你注入能量。



李樂瑤 《落日餘暉》: 美好的事物大多都是免費的,比如一場日落,一場日落就能療愈所有的負能量。 其實大多美好的事情,能治癒我們的東西都不需要有多昂貴。開心,快樂其實都是免費的。



李向陽 《關懷暖萬家》: 預防新冠肺炎,注射預防疫苗非常重要,衛生局出動流動車輛到屋苑,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接種服務。



吳海祺 《衝開了》: 當做每一件事,能量是很重要的,所以運動活動也是一樣,由其是這個少年欖球賽事,看看他們會知道了,少的氣力(能量)也不能去做。



黎佩玲 《同行》: 有時生活的壓力會擠走我們的快樂,零碎的事情會耗盡我們對生活的嚮往。當事不順是常靜心,心不順時出外走走,不用擔心長路漫漫,名行的人一定不會走散,努力做好自己,不管風雨再大,前方一定會有陽光。



莫加祺 《默默耕耘》: 再過去的數年間!我們受着新冠疫情下的影響,經濟急速下滑! 各行各業都有不同大小的衝擊,有人失業有人要放無薪假等等… 但我相信路是由人行出來的!只有堅毅不屈,時刻充滿正能量和默默 耕耘下去!我們必定會再見艷陽天!



陳藝行 《正能量氣功》: 我們很易被無形的負能量佔據,但快樂與否不單是個人抉擇,亦能牽 動別人的情緒,我們何不選擇開心地過每一天呢? 煩惱來襲時,不妨嘗試跟身邊的人挑戰這個「正能量氣功」,把身上的負能量擊退,轉換成滿滿的正能量吧!



 

 

再次恭喜以上得獎者!而得獎者稍後會有專人致電通知頒獎禮事宜。

 

 

回到頂部

 


版權所有 © 2017 澳門愛羣 │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