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講到做運動對我們的精神健康有很多好處。然而,要真正讓運動成為壓力的調適劑,最重要的是持之而恆。

 

 

 

因此,在訂立運動計劃之前,最好先充分了解自己的個性,並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類型,以下我們也準備了一個小測試幫助你了解一下你的運動類型。

 

 

"資料來源: 【運動小姐】三分鐘測驗,找到適合你的命定運動方法 ;  你的人格特質,決定哪種運動最適合你

 

 找到自己理想的運動類型後,下一步就是讓它成為習慣,可以參考以下四招式:

 

 

1. 量化目標:
規定自己每天的運動內容,例如運動至少20分鐘,步行6,000至10,000步、跑步5公里等等,可搭配手機的應用程式來實行。

 

 

 

2. 培養動機:
固定犒賞自己,例如達成目標後可以購買喜歡的物品。

 

 

3. 把運動融入生活:
訂立明確目標也是讓自己堅持的好方法。正如上面提到,每當我們完成了一個短期目標,都會帶自己一種成就感,這種成就感也會變成一種動力。除此之外,也可以固定犒賞自己,例如達成目標後可以購買喜歡的食物等。

 

 

 

4. 呼朋喚友:
邀請喜歡相同運動類型的朋友一齊去。如果身邊沒有喜歡同一種運動的朋友,也可以嘗試參與體育興趣班。

 

 

 

睇完以上小貼士覺得有冇幫助? 坐言不如起行,馬上開始制定你的運動計劃吧! 或者你有其他貼士都歡迎在下面留言版分享噢~

 

 

 

 

 

留言版

 
 


版權所有 © 2017 澳門愛羣 │ 不得轉載